2012年9月3日星期一

沙巴乐悠游 ---- 上山篇(一)


在这个八月国庆日假期的前几天,一个曾经在我人生最潦倒落魄时,帮助过我的好友的小儿子,带同学回来游玩。我替他们策划了几天美好的行程,上山下海玩得乐不思蜀!


一班九位二十一、二岁的大学生,在神山游的两天一夜,走遍整个神山区。早上八点从朋友的家出发,路过我哥哥朋友的茶餐室,吃生肉面后再启程。



LikasInanamMenggatalTelipok的地区里,他们有看到、经过或者停留拍照的旅游点包含了水上清真寺,马士达华大厦(Yayasan Sabah)旋转餐厅,沙巴大学,One Borneo,倒转屋(Rumah terbalik),Jambatan Tampuruli等等。

这些是从网络copy 上来的照片。







上山的路途中,观看兰花培育养殖厂,看风景拍照,尝试土产,停停走走,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竟然花费了4个多小时,可见他们玩得有多尽兴!
学生的经济能力有限,我替他们找了一家新近营业不久,很有好评的民宿。座落在Mesilau附近一个马来乡村路口的民宿,有个很诗情画意的名字,叫做“寒舍”。一个很接近神山的地方,在屋里推开窗就能看见神山顶,天气很好的夜晚可以看见满天星斗,很美吧?
可以到这里去看你所需要的资讯:www.littlehutmesilou.blogspot.com

屋子里设备齐全,厨房用具该有的都有。这些大学生在Kundasang菜市场买了新鲜的蔬菜,再在杂货店购买午餐肉,鸡蛋,罐头黄豆,面包,面,等等。自己在屋子里煮晚餐和早餐,两餐每个人只花费了不到RM10,住宿费平分每人也只需付RM48


       checkin住宿前,他们去了War Memorial ParkDream World ResortDesa 牧牛场,因为时间太迟了,他们错过了喝牛奶的时间,新鲜的牛奶也在早上被游客抢购一空!





待续。。。。。。

16 条评论:

  1. 好啊!希望明年能找到一班朋友,请文燕为我们编行程咯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神山寒舍民宿是新落成的?在马西劳附近?一间的价钱多少百?需要预留吗?进入民宿的路段好不好走?看屋里的设备好像又挺不错喔!
    我们新年想去神山住宿几晚,享受一下悠闲,这民宿可以考虑!
    以前曾在一个当地人建的民宿租住过,是在一个山谷处。进入民宿的路段很差,都是一窿一窿的泥泞路,不是四驱车还进不了。民宿的四周围很多牛粪,入夜后蚊子也多,虽然风景不错,可以观赏日落,可惜居住环境不理想,以后都不敢再入住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太好了,你真的很会策划!我记住了,日后有机会到那,一定找你帮忙。我很喜欢那张牛在吃草的照片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我对那间新度假村很有兴趣,可以给我多点资料吗?在这里reply我就可以了,我在gmail可以看到你的回复。谢谢你,麻烦你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ninie,
    哈哈!旅行社的人要追杀我了。。。。。。我只做友情配套。
    如果成行,要早通知我啊!通常在学校和公共假期游客都很多,这些热门的地区大多客满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山城客,
    已经把连接放上去了,去看看吧!
    路还OK,如果你对那一带不熟悉,不容易找呢。应该难不倒你,可以电话联络他们在路口等你们就不会迷路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玉燕,
    我这上山下海的文章不知道几时才能完成,看完也许你就开始计划要来了!
    我是从他们的facebook直接copy过来的相片。一个充满大自然气息的地方,真的很美!
    在这牧牛场的附近还有一个golf场,一片青草坪让人有睡在草地上的打滚的想法。呵呵。。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gracefam,
    已经把连接放上去了,可以去看看。一个很美的民宿,主人也很健谈友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9. 谢谢提供的资料,还是没有看到价钱,可能要联络他们才给?
    我跟家人商量看看,如果没意见就尝试致电问一问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山城客,
    没看到价钱?不会吧?
    小屋1:RM250,有厨房,可以住5个人,加床+RM30。
    小屋2:RM150,住3个人,没有厨房。
    小屋3:RM150,住2个人,有厨房。
    学校假期和公共假期:小屋1 RM300;小屋2 RM180;小屋3 RM180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看了沙巴乐悠游,很欣赏你办事能力。我有个外甥女在沙巴住过,看过她爬上顶峰,雾气弥漫美丽神山照片,很羡慕呢!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Jane,
    妳过奖了!这都是一般游客来此地游玩时的行程,我只不过浓缩让朋友们可以走完全部的旅游点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我也对寒舍感兴趣,已经bookmark起来了!谢谢你!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那养牛场很像纽西兰的,不知是不是我们去的那个?
    挤牛奶情景很壮观呢!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Stephanie,
    寒舍的确是一家不错的民宿,适合偶尔悠闲享受清新的空气和放松自己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Cindy,
    神山区只有一家养牛场,就是你们去的。不错吧?!

    回复删除